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全館滿1300免運

會員專屬禮金$200點進來看怎麼領>>

夏季降溫專區

石墨烯棉被夏天可以蓋嗎?原來石墨烯不是冬天限定,夏天蓋也好涼

你家的石墨烯棉被夏天一到就收起來了嗎?等等!其實石墨烯產品的功用不只是保暖,這篇文章幫你解惑石墨烯棉被原理,打破「石墨烯棉被夏天可以蓋嗎?不行吧?」的迷思。許多人對石墨烯的刻板印象是發熱、保暖,但其實石墨烯是不會發熱的唷~究竟石墨烯有什麼用?石墨烯夏天可以蓋嗎?讓我們一探究竟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石墨烯蓋了會暖?發熱迷思全破除

許多人一聽到石墨烯就熱起來,把石墨烯棉被和冬被畫上等號,但之所以石墨烯蓋了會暖不是因為它會發熱,而是藉吸收人體熱能,並反射波長7至14微米的低溫遠紅外線保溫,因此刺激細胞活化,達到提升血液循環的效果,讓我們感覺到熱。


除了提升血流量、流速外,石墨烯獨特的二維結構還可以切割細菌的細胞膜,無論是大腸桿菌還是白色念珠菌都難逃它魔掌,輕鬆達到安全無毒的物理性抗菌!

石墨烯棉被夏天可以蓋嗎?會不會中暑?
認識完石墨烯的原理之後,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。身體氣血流通的重要性不分四季,尤其現代人經常久坐久站,肥胖、疲勞、抽菸或壓力過大等等也會導致血液循環不順暢,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手腳冰冷或肩頸痠痛,經常這邊痛、那邊痠卻找不到原因,影響生活品質。
因此,石墨烯夏天可以蓋嗎?YES!它不只能改善血液循環狀況、抗菌,還能調節身體和室內空間的溫度,讓你冬暖夏涼,每天都一覺到天明。

夏天要蓋石墨烯棉被還是冰涼被?這3點比高下
如果石墨烯棉被夏天也可以蓋,那石墨烯棉被和冰涼被哪個蓋起來比較涼呢?
因為降溫原理不同,石墨烯棉被和冰涼被的特性也有些微差異,以下比較三個挑選夏天涼被必看的特性,分別是瞬間降溫能力、恆溫能力和透氣度:

棉被種類 石墨烯棉被 涼被
降溫原理 透過熱傳導平衡室溫和人體溫度並將棉被內悶熱濕氣排出 可分為物理性和化學性,物理性是藉織法、結構提升吸濕排熱能力,化學性是在織物中添加玉石粉、礦石粉等導熱性佳的材質
瞬間降溫 漸進式降溫 一觸即涼
恆溫能力 能將體溫維持在最適溫度 能保持體感冰涼
透氣度

從圖表可見兩者的透氣度相當,最大的差別在降溫能力,若你偏好體溫慢慢、自然地下降,石墨烯棉被會是你的好夥伴,但如果你想要馬上消除悶熱不適感,則是冰涼被比較適合你,也可以到門市摸摸看冰涼被確認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手感唷!

石墨烯棉被一烘就變質?這樣清洗才能延長壽命
夏天溫度日漸升高,我們流的汗也越來越多,若不頻繁清洗貼身衣物、棉被或枕頭等寢具,就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,不只會讓皮膚發癢、長痘,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過敏加劇。國外更曾研究寢具清洗頻率和細菌數的關係,只要一週沒洗就會滋三百萬隻細菌,比馬桶座墊多出一萬七千倍。因此醫師建議每一到兩週就要清洗一次被套、床單,若皮膚過敏嚴重,也可以嘗試每週洗兩到三次。


因為石墨烯棉被結構特殊,清洗方式也和一般棉被不同,以下分享三不口訣:
1.水溫不超過四十度。
2.不可烘乾、熨燙,否則會破壞高溫導熱功能。
3.不可乾洗。

希望看到這邊的你能對石墨烯原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不再困惑石墨烯夏天可以蓋嗎?想一覺到天明的你也快挑選一件石墨烯棉被陪你度過炎夏吧!

奶蓋被系列限時87折